close

canvas.jpg 

好冷,是幾度?
我打開手機看天氣,映入眼簾除了台北,另外一個就是你的城市

我曾經告訴過很多人,我的手機裡有三個時鐘,一個是台北、一個是舊金山、一個是布里斯本
因為在這些城市有著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朋友
然而卻沒有人知道,我的天氣裡還有一個小秘密



故事開始也是在一個像現在一樣寒冷的冬天

  『我等會就到台北了』

msn裡傳來你的訊息
你人在高鐵上,用你最寶貝的哀鳳登入msn

  「是喔?到了打給我」

我捉狹的回答。
我根本不知道你來台北要作什麼,我跟你也沒約,在這之前我們只是很談得來的朋友。
你當然是沒有我的電話,我只是很頑皮的隨便說說。
而我早就有約了,扔下這句我就出門去了。

等我回到家發現你狂敲我的msn,留了你的手機號碼,說你找不到我
直到最後你的手機沒電了....




很久以後我們在一起了,見過你的朋友說我們很登對
昨天我整理電腦的時候,瞥見角落裡那個我一直不敢去開的資料夾
我點開了它,找出我最喜歡你的那張照片
你問我為什麼會最喜歡那一張
我就是很喜歡那樣的你,戴著帽子的側臉,似笑非笑嘴角微微的上揚

  然後我三次跟你提分手,每次都是我說要走

最後那封手寫的信,我沒有留
可是我還記得我寫了什麼

  一個人一輩子會遇到幾個真心愛你的人?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你已經失去一個了

我常常跟你說,在我的立場而言,我是該為你減輕負擔
結果我為你減輕最大的負擔就是我自己




你不想放手,你不肯放手,我執意要走
那時候每一通電話都讓我講到蹲在地上瑟縮著哭泣
可是我不能回頭,我太明白繼續下去會比這樣還要苦

我從來沒讓你知道你有一首只屬於你的來電鈴聲
那是一首跟你很合的歌
在我把你從聯絡人裡刪掉之後,那首歌莫名奇妙的跟著消失了
真不愧是智慧型手機....

兩個月後你打來,我其實看得出來那是你的號碼
這次你要我開口

  你想有可能嗎?

不討厭你,我只是看得很清楚我們不能相處而己




我偶爾想起你,想看看你的近況
每次都重新發現自己把你黑得太徹底,我根本看不到了
關於你的記憶就像一個焊點
我總忘了些什麼

  又像什麼都沒忘一樣

你喝摩卡、我喝拿鐵
我吃巧克力不見得會想起你,但是我不會忘記巧克力是你的最愛


你的城市跟台北一樣的冷,你八成還是愛耍帥穿得不多吧?
傻瓜,多穿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