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62d82jw6dbgpqtl702j.jpg 

跟她約兩點在捷運出口,遠遠就看到她低頭在玩iPhone。

  『怎麼那麼早到?』為了掩飾比她晚到的尷尬,我隨口說著。

  「我覺得時間可能來不及了,就坐計程車來。」

  『我等妳沒關係呀,幹嘛坐計程車....』這位小姐,我跟她約在捷運出口,她還坐計程車來!

  「我等下坐捷運回去嘛:D」她轉頭對我笑。


我們並肩走著,她身上散發著她慣用的玫瑰香水味。
一陣子沒見,她似乎又更瘦了。
這是我跟她最近的距離。


轉進巷子裡,走入我們的老地方,她點了一杯拿鐵,我要了一杯摩卡。
沒有撿靠窗的位置坐,她不喜歡晒太陽,雖然她已經那麼蒼白了。


果不其然,她又開始講那個男人的事,最近聽他的事聽到耳朵快要長出繭來,碰了面又得再挨一頓....
她一邊講一邊低頭玩吸管,這時候的她還蠻可愛的,她的臉小小的、眼睛也小小的、鼻子也小小的、嘴巴也小小的,她的五官拆來開看沒一件特別的,但是湊在一起還蠻有味道的。


  「你覺得呢?」她突然停下手上的動作,抬頭望著我。


我覺得什麼?她剛講了什麼我根本沒在聽。
她常常說自己也不是小女孩了,可是我很想跟她說,在她低頭玩吸管並且訴說自己的煩惱時,看起來還是那麼的青澀。
但是當她抬頭望著我,她的眼神又恢復了凌利,每次當她這樣看著我,我總感覺靈魂就像快被吸進一個黑洞。
我逃避她的眼神,望向她的耳環,她今天只有戴一邊,是個十字架墜子。


  『耳環怎麼只有一個?』接不下話的我趕緊轉移話題。

  「另一個不見了,我又捨不得把這只丟掉:D」她傻笑著。


恩,她還是那麼戀舊。


  「你覺得呢?有人這麼閒陪沒興趣的人看電影嗎?」她鍥而不捨的追問。

  『應該是沒有吧.....』
   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她兩百多次了,可是她就像第一次問一樣,表情可愛到破錶。
   雖然我對那個男人一點好感也沒有,但是我不介意她多問我幾次。



這次換我低頭攪著巧克力碎片,我們這些所謂的好朋友練功練了好幾天就為了陪她打一兩場副本,她卻一點也不關心我們是不是也太閒,唉。
我對那個男人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感,壞話也說盡了,她還在耍她的笨....


  『下個月有什麼好電影,陪我去看吧。』為了帶她一起逃離那個男人的魔掌,我忙不迭又轉移了話題。

  「好啊,我知道有一部進電影院看絕不會後悔的!」望著我,她的表情又變得一派天真。


唉~
小姐,妳剛才才在問有沒有人那麼閒陪沒興趣的人看電影,現在妳又說要陪我去看電影,妳自己都沒想過這犯了邏輯上的矛盾嗎?
妳自己都可以這麼天真無邪的跟人吃飯、喝茶、看電影,別人就不能嗎?
說到底妳還是只在乎妳在乎的人....


斜陽放肆的灑了進來,我開始覺得這杯摩卡好苦,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