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真是一段窮到連口水都酸的日子
 
   那時候我和你都還很年輕,忠孝東路巷子裡的一間頂樓加蓋是我們棲身的處所。
   因為我們沒有錢。
   別人的早餐是六七十元的美而美,我們的早餐是前一天傍晚在麵包發財車裡買來的白吐司。
   因為我們沒有錢。
 
   有次跩著你跑進7-11吹冷氣,看你杵在冷藏櫃前發呆,好奇的過去看你在做什麼。
   你指著一袋精美的水果驚訝的跟我說:『哇靠妳看,這一袋要50!』
   我笑著回你:『是啊,你沒看到貼上長榮空廚標籤嗎,這是給住天上的人吃的XD』
 
   我們住在地上嗎?
   我倒也不那麼覺得。
   跟你在一起的日子那麼的快樂,就像在天空中飄浮的精靈。
 
   記不記得我做的水果冰棒?
   雖然是用吃剩的邊邊角角榨汁做成的,但在夏暖冬涼的鐵皮屋裡,那已經是我們奢侈的享受。
   還記得每當颱風的日子嗎?
   外面在作大水我們房子裡在淹小水~
   你扛著小冰箱我抱著電腦,腳就踢著水筒往漏水的地方躦,好生忙碌XD。
   那時最流行的選秀比賽你可沒忘了吧?
   沒錢上K房的我們跟著星光大道的曲目一首一首的回味著。
   我笑你唱得像鴨子拉噪,你嘰我倒像海綿寶寶不知在咕噥什麼XD。
 
   那段日子真的過得好快樂,雖然我們沒有錢但是我們有愛,有揮霍不完的青春。
 
   如今在這五星級飯店裡
   我躺在床上而你憑櫺在落地窗前,共同欣賞著101大樓跨年煙火。
   看著三分鐘的煙火,不禁令我回想著和你共渡的那幾年時光。
 
   後來我作了網拍你走向電子零售。
   都漸漸的忙了,都各自有了發展的重心。
   你先是晚歸,後來就再也沒回來過。
   知道你有了新女友,也知道這破鐵皮屋並沒有什麼是你不能放下的東西。
   而我也有了新的對象,後來我也離開了那裡。
 
   如今在這五星級飯店裡
   我們背著各自的家庭,在這裡望著三分鐘的煙火和幾年的回憶在天空中交錯相疊。
   這一刻,我們愛上的不是對方而是回憶。
   大家如今都過著不錯的生活,不可能再回到從前。
   就像陳致中連一天牢都不肯坐,我們也是一點苦都吃不起了。
 
   過了今天我們都不會再想起
   那段窮到連口水都酸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