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玉的前生是三生石畔的絳珠草,受寶玉前世神瑛侍者以甘露灌溉之恩,得以幻化成人形。
只因無法酬報灌溉之恩,其五內鬱結著一段纏綿不盡之意。
後因寶玉動了凡心欲下凡,黛玉得知此訊,便道:


  『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他既下世為人,我也去下世為人。
   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也償還得過他了。』


這就是「還淚」的由來。


人生在世,有的人緣淺就像過客,有的人卻像羈絆了三生三世,讓我們心心念念難以忘懷。
還淚,真的可以解開兩人間的宿命嗎?


我沒有答案,我還在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