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a080627.jpg 

                      photo offer by ALIA

  買早餐時瞥見一庄小麵攤已易主
  心裡不由得感概萬千
 
  那是一庄奇妙的小麵攤
  門面不過二尺餘
  沒有店名招牌只有壓克力價目表
  潔白的油漆沒有帶裝潢
  幾附矮桌椅並不確定它們是否負載客人上門的任務零星的擺放著
  恍然是一間鄉下小店然而它卻是座落在天母某個巷弄的一角
  很明顯跟隔壁總是大排長龍的蔥油餅形成強烈對比
 
  老闆跟老闆娘總是忙碌著
  他們愛乾淨
  除了開店跟關店前順手打掃椅樓
  廚具也都一塵不染
  我對夫婦背後的故事興趣大於麵食
  其實我並不是很愛吃麵
  總在路過時幫他們羅織各種胼手胝足的故事
 
  有一次我鼓起勇氣去買麵
  順便點了一杯烏梅汁
  烏梅汁跟麵並沒有什麼具體關聯
  甚至價目表裡有這項都是很突兀的事
  想來是為了增加利潤的一個產品
  不置可否的就點了一杯
 
  看著他們依舊不知道在忙碌什麼的身影
  我繼續為他們羅織故事
  想得入神了,付錢接過手時沒勾好老闆細心分裝的烏梅汁那袋
  當場灑了椅樓一地
  還尷尬著沒回神的我看著老闆迅速又為我盛了一杯新的
  接過時從剛找回來的零錢裡又分了一杯的錢塞給老闆
  老闆囧得臉都紅了追著我要退錢
  我也轉身逃開
 
  這一幕很鮮明的刻劃在我腦海
  像這樣的店要在這種地方生存那是很不簡單的事
  雖然我也曾經誤闖同一個巷子裡看似不起眼的日式料理
  為了沒有價目表一份270的定食便當咋舌
 
  這樣一庄小店的消失讓我千迴百轉的想著
  低頭卻見一杯傾倒並被車輾過的檳榔渣塑膠杯
 
  天母就是這種觥杯交錯的地方
  巷頭巷尾上演各自的故事
  有270的便當也有40元活不下去的陽春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